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微波烤路 省时省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5: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这项国内首创的马路维修新技术率先在京珠高速公路使用

  本报韶关讯 记者 易建成、通讯员 许峰 摄影报道:人们常用微波烧烤食品,现在却用来加热沥青路面进行维修。这种维修公路的方法不仅时间短,而且成本大为降低。昨天,这项国内首创的新技术开始在京珠高速公路粤境北段使用。

  在京珠北北行方向92KM处有一处小的破损,装备有微波技术的工程车昨天下午驶往该地后,开始用微波对破损处的沥青路面加热,短短的20多分钟,路面的温度便达180℃,烤软了沥青。经过刨松,加料,碾压,面积达两个平方米的“补丁”仅用了40多分钟的时间便补在高速公路上,相比人工挖修节约了20多分钟。

  据了解,目前国内大部分高速公路采用的是热再生设备对公路进行护养,但将微波技术应用在沥青路面的维修养护上,京珠北在国内开了先河。
微波烤路 省时省钱(图)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