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国民党举办活动纪念台湾光复6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6:24 深圳晚报

  本报综合新华社电据台湾媒体报道,为纪念台湾光复60周年,中国国民党除9月初举行纪念抗战胜利与台湾光复60周年活动,25日也将推出台湾光复60周年纪念展。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22日晚参加新党在凯达格兰大道举办的光复晚会,26日赴雾社参拜原住民抗日起义烈士莫那鲁道纪念碑。

  为纪念光复节,台北市政府22日晚举行“烟火庆光复——灿烂十月,风华再现”活
动。中国国民党纪念台湾光复60年活动,25日展开。党史馆将在中央党部一楼推出台湾光复60周年展览,展出抗日先贤李友邦的档案、照片以及雾社事件的历史资料。

  今年是雾社事件75周年,马英九将率一级主管,25日晚间赶到南投县仁爱乡,26日一早前往雾社原住民抗日起义烈士纪念碑参加纪念仪式,向莫那鲁道及在雾社事件牺牲的原住民致敬。

  新党22日晚号召泛蓝政治人物举办“除害平乱”台湾光复60周年晚会。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致词时表示,台湾与在中国大陆的中华民国革命历史同期呼吸,不少年轻人也为了保卫台湾失去生命,希望记取历史意义。

  他说,在民进党执政下,经济边缘化,台湾陷入空前未有的危机,希望使得上力的时候改变“向下沉沦”趋势,期许年底“三合一”选举胜选,完成中国国民党“光荣战役、把台湾赢回来”的选举目标。

  马英九说,110年前甲午战争结束,日本占领台湾,遭遇到前所未有的抵抗,当时死伤11万人,经过50年日治,台湾才又重回祖国怀抱;台湾人从未忘记自己是华夏子孙,先贤也与中国革命、成立中华民国的努力同期呼吸。

  他说,50年的日本统治没有消灭台湾同胞民族意志,台湾的现代化早从清末刘铭传开始,与日本统治没有绝对关系,殖民化台湾只被资源掠夺、压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