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晚报协会第20届年会专题 > 正文

北京晚报总编任欢迎:晚报欢迎PK(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6:39 重庆晚报
北京晚报总编任欢迎:晚报欢迎PK(图)

北京晚报总编任欢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晚10:30,记者在南方君临酒店见到任欢迎。就是这个中年人在上届奥运前的PK赛中,祭出“人海战术”——发动全北京跟奥运有关联的老百姓讲故事。此间,一些连中国奥委会都不知道的细节浮出水面,如谁第一个将奥运五环旗带来中国。最后,聚沙成塔,竟出了本书。

  “这种通过一个个新闻战役积累起来的文化内涵,已渗透报纸每一页。读者买报,
已经不仅是为今天的新闻,而是报纸本身的魅力。”说这话,任欢迎有十足底气。他率领的是北京信誉度最高、发行量最大的报纸,今年最高发行量达120万份。在北京报业竞争的同城德比之战中,始终保持着超女李宇春那样的高支持率,发行量“是第二名的几倍。”

  几倍?任欢迎保持低调,不说。

  打扮很传统的任欢迎是个乐于接受新生事物的人。超女、大长今他都看。他甚至从超女的火爆中得到启示。“媒体最重要的市场在那些创造城市活力的新一代身上。他们跟报纸没那么多感情账,无论新老媒体,只要不符合自己的需求,随时可以将其PK掉。”

  《北京青年报》、《北京晨报》、《京华时报》……跟大长今一样,《北京晚报》在成长过程中不断遭遇PK。特别是上世纪末期到本世纪初,不断创刊的新报向《北京晚报》发起强烈冲击。但任欢迎不断从其他报纸中汲取营养,如北青报的品牌塑造和市场化运营、新京报的理性、北京晨报轻便灵活的特写……

  上帝关了一扇门,又开了一扇窗。任欢迎相信这正是自己面临的现状。房地产、汽车几大支柱广告下滑,还有就业、教育培训等尚未开采的金矿。目前,它们都已显示出上升势头。

  关键看你怎么去做。

  (记者 路易 实习生 陶庆)

  《北京晚报》简介

  1958年创刊,日均发行量81万份,是北京发行量最大、读者群最广泛、号召力最响的报纸。

  相关专题:中国晚报协会第20届年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