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韶关特大绑架案成功告破 人质安然无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7: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韶关特大绑架案成功告破人质安然无恙

女绑匪余春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韶关武江警方昨日成功破获特大绑架案人质安然无恙

  本报韶关讯 记者 易建成 通讯员 唐际家 周乐易摄影报道:昨晚7时38分,经公安机关周密部署,两名绑架勒索50万元的绑匪束手就擒。年仅7岁的小人质安然无恙,赎金悉数缴回。

  本月18日傍晚,韶关市公安局武江区分局接到市民张某报案称:其7岁的儿子被人绑架,绑匪已经打了他的手机,但读小学的儿子在电话那端叫了一声“爸爸”后,绑匪的手机便关机了。相隔将近六个小时后,绑匪再次打电话给张某,要他准备50万元现金赎回儿子。

  接到报告,韶关市武江区公安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向上级公安机关报告。该案引起广东省委常委、公安厅长梁国聚的高度重视,指示韶关市公安机关要在确保人质安全的情况下迅速破案。韶关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叶树养要求办案民警做细侦查方案,韶关市公安局主管刑侦的副局长陈寿先坐镇指挥。

  狡猾的绑匪在打了两次电话后,便销声匿迹,警方一时找不到线索。韶关市公安局调集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韶关市武江区委常委、公安局长蓝明天亲自挂帅,组织警力全方位搜集线索。

  本月20日,绑匪又打通了张某的手机,要求他把现金准备好,并用袋子包装,等待他的电话。接下来的时间里,绑匪再也没有露面,也没有留下任何线索。专案组民警在调查中发现,当事人没有和他人发生债务纠纷,分析认为,绑匪纯粹是有预谋的针对富裕人士实施的绑架案。专案组民警把保护人质安全、抓获绑匪列为破获该案的两大要件,立誓保护好7岁的小人质。

  本月21日,绑匪电告张某,要求他到距离韶关市区有20多分钟车程的马坝交易,但是绑匪虚晃了一枪,绑匪并没有到马坝,而是打电话给已到马坝的张某,叫他在韶关火车站乘坐12时18分广州到衡阳的火车,在车上交易。张某又扑了一个空。

  本月22日,上述一幕重演。当事人张某带着50万元现金坐上火车后,火车刚行驶到黄岗车站地段时,绑匪打电话要求张某将钱从火车上扔下来。这时,专案组民警已经掌控了绑匪的行踪,按理说可以当场擒获绑匪,但7岁的小人质下落不明,为保护人质的安全,警方严密控制绑匪。

  昨天下午,民警发现已经拿到赎金的绑匪在市区日杂店购买了几个编织袋。下午6时许,警方获知绑匪要释放人质了,准备实施抓捕。晚7时38分,专案组民警得知人质从某厂宿舍安全走出后,悬在心中的石头落了地,随后,两名绑匪抱着50万元赎金准备乘坐的士逃跑,专案组民警立即行动将绑匪抓获,并缴获50万元赎金。整个过程仅仅十多分钟。

  据审讯,绑匪总共一男一女两人,男绑匪张福青(男,33岁,乐昌人),余春华(女,26岁,韶关人)。目前,该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