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湖博览会专访(三):杭州打造东方休闲之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9:19 中国广播网

  

西湖博览会专访(三):杭州打造东方休闲之都

  杭州城的灵魂——西湖

  中广网北京10月23日消息(记者张立新) 根据世界休闲组织理事会通过的决议,2006年第九届世界休闲大会在中国杭州举行并同时举办世界休闲博览会,2006杭州世界休闲博
览会由世界休闲组织、国家有关部委、浙江省人民政府、杭州市政府等联合举办.主要内容包括杭州世界休闲博览园和世界休闲风情园展示、世界休闲用品博览会、世界休闲大会、世界休闲峰会、世界休闲奖评选、世界休闲研究和培训及中国杭州西湖国际狂欢节、烟花大会等,是融休闲、旅游、娱乐、会议、展览、大型活动为一体的国际盛会。就这一话题,记者采访了杭州旅游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崔风军。

  

西湖博览会专访(三):杭州打造东方休闲之都

  杭州旅游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崔风军:杭州打造东方休闲之都本身所具有厚重的底蕴

  杭州举行世界休闲博览会是基于杭州的基本条件和的目标。现在的定位是国际风景旅游城市,休闲和旅游产业是杭州的支柱产业,是第三产业的龙头。杭州以西湖为代表的旅游资源很丰富,现在对外开放的旅游景点已经超过了200个,基本上以风景和休闲为内容,人们来到杭州都是冲着观光和休闲的目的来的。西湖在全国率先免费开放,2004年,杭州的旅游业因此增收80亿元。统计数据显示,游客在杭州平均逗留时间延长到2天,游客人均消费达到1317元,比2003年增长12.95%。

  

西湖博览会专访(三):杭州打造东方休闲之都

  西湖的免费开放,使得整个杭州城如同一座公园,最让人羡慕的是生活在这个城市的市民

  杭州市民休闲的需求与其他城市不同,就在本市。因而,杭州城市休闲条件构成很有基础。如茶楼业,城市有700多家,乡村更多,晚间休闲业如酒吧、咖啡馆近年也有很大的发展。杭州本身是一个安静优美的城市,文化积淀也很深厚,在杭州休闲度假能够得到一种精神上的回归。

  

西湖博览会专访(三):杭州打造东方休闲之都

  杭州茶楼环境幽静,极富特色

  杭州休闲的类型也比较齐全,文化休闲、购物休闲,美食休闲等在全国都有名气。杭州的餐饮已经到了第四代,每一代都留下了精品,第一代如天外天、楼外楼、知味观是以西湖为背景,在全国很有影响。第二代是规模大价格便宜,菜肴精美。第三、四代,突出个性化,适合不同的口味,杭州的餐饮业在全国一直很有影响。

  

西湖博览会专访(三):杭州打造东方休闲之都

  杭州是中国的丝绸之都,精美的产品蜚声海内外

  杭州在购物方面有十几条特色街,在住的方面,星级以上的酒店有200多家,围绕西湖大部分都是休闲酒店,在杭州郊区周边分布着多所高档度假酒店,这些都标志着杭州由过去的单纯观光型向观光、休闲、度假三方面齐头并进发展。游艇俱乐部在杭州蔚然成风等等,这些都表明杭州向休闲之都发展是具有优势的。当然,目前杭州与世界知名的旅游休闲城市相比,还具有差距,我们打算通过十到二十年的努力,最终实现打造东方休闲之都的目标。

  

西湖博览会专访(三):杭州打造东方休闲之都

  到乡间吃农家饭、品茶已成为杭州市民周末度假的方式

  

西湖博览会专访(三):杭州打造东方休闲之都

  平湖秋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