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霜降至 醉赏红叶正当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09:5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霜降至醉赏红叶正当时

  图片说明:西岭雪山的红叶已吸引众多游客(图由景区提供)

  本报讯(记者肖伟 黄哿)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霜降”,记者从省内各主要红叶景区获悉,经过昨日打霜后,各地的红叶将会快速转红。本周开始,将进入红叶的最佳观赏
期。

  经霜打 红叶本周快速“飘红”

  昨日,记者从光雾山、米亚罗、卡龙沟、西岭雪山、毕棚沟、三江等省内主要红叶景区了解到,昨日霜降,各景区纷纷出现打霜现象。“今年运气特别好,刚打霜景区就出太阳,如果叶子能连续几天受到阳光照射,那红得可快了。到时候来这里赏红叶,那风景才叫美啊!”光雾山景区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

  据了解,目前省内各主要红叶景区的红叶变色率均已经超过30%,昨日这些景区在打霜之后纷纷出现好天气,各景区均预测,本周起红叶将开始快速“飘红”,各地的红叶变色率将在本周内达到60%以上。

  红叶游 高峰期提前到来

  记者从各红叶景区了解到,每年的红叶已经成为景区金秋最大的卖点。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特别是拥有私家车的成都市民增多,金秋红叶游已经成为成都市民的一大旅游方式。

  昨日,从各景区反馈的信息来看,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看红叶的人数明显增多。西岭雪山市场部经理刘伟表示,作为距离成都最近的一个红叶景区,西岭雪山从上周开始陆续接待观赏红叶的游客。由于景区刚刚经历金秋第一场雪,昨日又是霜降,更有2000多名游客前往景区赏雪观红叶。昨日,四川省首届大型夕阳红骑游活动-西岭雪山红叶之旅启动,首批200名老年骑游爱好者骑车(摩托车)前往西岭雪山,赏雪观红叶。

  与此同时,记者从光雾山、米亚罗等红叶景区获悉,由于坚持以“节”带“游”的方式,景区举办的红叶节已经吸引大量游客参与。与去年相比,今年的自驾游客均有大幅度提高。

  为了帮助广大红叶发烧友看到最红最美的红叶,本报还将陆续推出“玩转红叶完全攻略”,敬请关注本周五旅游版。

  新闻链接

  霜降为啥能催“红”

  霜降是反映天气现象和气候变化的节气,古籍《二十四节气解》中说“气肃而霜降,阴始凝也”,霜降表示天气逐渐变冷,开始降霜。据西岭雪山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枫树、山漆等红叶树种的树叶包含有叶绿素、叶黄素、花青素以及糖分等。每年霜降后,经霜打过的树叶的叶绿素将遭破坏,枝叶内贮藏的糖分会增多,使树叶越变越红,因花青素与糖分逐渐增多,这些树叶的叶面将形成鲜红、猩红、深红、紫红等不同色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