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运会闭幕 四川团名列第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09:5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十运会闭幕四川团名列第八

  图片说明:解放军队选手刘海涛获5金成为十运会“多金王”新华社发

  本报南京专电(记者 钟宁)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重要演练———全国第十届运动会,昨晚在江苏省南京市闭幕。

  在本次赛事中,四川代表团共获得12枚金牌、17枚银牌和19枚铜牌,在奖牌榜上名列全国第八位(此排名未计解放军队);12枚金牌也超过了上届的9枚,名列金牌榜第十四位(此排名未计解放军队);同时,四川代表团的金牌数、奖牌数以及团体总分均高居西部第一,并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圆满地完成了省委、省政府赛前下达的任务。

  昨日,四川代表团召开了总结会,副省长、四川代表团团长刘晓峰以及四川体育局局长、四川代表团副团长朱玲出席了会议。在会上,朱玲局长对四川代表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对四川运动员在十运会中勇于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提出了表扬。在肯定了四川代表团表现的同时,朱玲还指出,十运会期间四川体育还是暴露出了不少问题,这些问题都需要省体育局在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加以解决。

  据悉,在本届全运会上,共有15人21次超6项世界纪录,7人7次平6项世界纪录,5人6次创5项亚洲纪录,1队19人25次创19项全国纪录。

  相关报道见■09■10

  四川代表团夺金选手

  姓名 项目 小项金牌数量

  于飞彪武术散打男子58公斤级 0.5(与北京协议)

  郑洁网球女子单打 1

  郑洁/晏紫 网球女子双打 1

  邓小玲等垒球女子垒球 2

  刘静田径女子100米栏1

  张山射击女子飞碟双向 1

  喻廷孝举重男子56公斤级 1

  刘天佑射击男子50米步枪3×401

  曹逸飞射击男子50米步枪卧射 1

  方敏/侯媛媛 跳水女子双人三米板0.5(与江苏协议)

  贾童等跳水女子团体 0.5(与江苏协议)

  徐立波激流回旋男子单人划艇0.5(与江苏协议)

  陈静排球女子排球1(奥运会冠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