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一实习民警遭袭喋血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09:55 石狮日报

  为了给早恋的女友出气,甘肃武威八中初中二年级学生吴某等人纠集校内外多人相约集体斗殴,当得知这一消息的武威市凉州区公安局治安巡逻大队民警进行全面布控,并抓捕犯罪嫌疑人时,遭到了不法之徒的奋力反抗,该局实习民警楮中山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控制时,丧心病狂的歹徒抽出随身携带的匕首,向楮中山连刺数刀,英勇勇敢的民警倒在了血泊中。

  布控嫌犯

  警方获得群殴消息

  10月22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凉州区公安局进行采访,参与侦破此案的民警向记者介绍了事情发生的经过:近期,该局治安巡逻大队接到群众报案,称有人在凉州城区学校门口对学生进行恐吓和敲诈勒索等犯罪活动,涉案金额高达数千元。

  就在办案民警锁定实施敲诈勒索的犯罪嫌疑人周力 化名,并秘密进行外围调查和全面布控时,10月20日,办案民警意外地获得一条线索:警方锁定的敲诈勒索嫌疑人将参与10月21日下午在武威八中学生校内外勾结的一场集体斗殴事件。

  控制歹徒

  实习民警喋血街头

  10月21日下午3时许,获得线索的凉州区公安局治安巡逻大队派出10名民警,在武威八中校门附近进行秘密布控。下午5时30分许,犯罪嫌疑人周力等人出现在布控民警的视线中,这伙人手持钢管、双节棍等凶器,正在等待“目标”的出现,为了及时制止即将发生的群殴事件,防止恶性案件的发生,凉州区公安局果断做出决定:对周力等人进行控制。当民警亮明身份时,却遭到这伙不法之徒的奋力反抗,此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丧心病狂的周力突然拔出随身携带的一把匕首,向实习民警褚中山颈部和肩部奋力刺去,褚中山当即倒在了血泊中。其他民警见状当即采取强制措施,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并迅速将受伤民警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女友被“欺”

  男友纠集“哥们”武斗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周力现年18岁,家住临夏州喇嘛川 音 张家村一社,来武威打工人员;犯罪嫌疑人周龙 化名现年17岁,系青海省民和县城关镇人,来武威打工人员;参与该案的还有武威八中初二学生吴小军 化名等人。据犯罪嫌疑人交待,10月17日,武威八中初二某班吴小军的女友郝某遭到该校学生李某、张某等人的“欺负”,郝遂将此事告诉了男友吴小军,吴小军于是约好了周力等人,与李某和张某的哥们马某准备在10月21日下午“武斗”,幸好此线索被凉州警方事先获悉,才预防了更大流血恶性案件的发生。

  全力抢救

  民警脱离昏迷状态

  10月22日上午12时许,记者在武威市人民医院住院部五官科见到了勇斗歹徒因公负伤的实习民警褚中山。他的父亲和凉州区公安局民警守护在他的病床前,经过医生紧张的抢救,目前褚中山已经脱离昏迷状态,但因为失血过多和头部受伤,他的病情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褚中山的父亲流着泪向记者展示了褚中山遭受歹徒袭击时浸透斑斑血迹的衣服。据介绍,现年24岁的褚中山刚刚从甘肃省警察学校毕业,正在凉州区公安局进行实习,此前他已经参加了凉州区公务员招考的选拔考试。褚中山的母亲身体很差,并伴有听力严重衰退,他的妹妹因家庭贫困而不得不辍学在兰州打工。该局治安大队民警告诉记者,褚中山平时为人正直,服从命令,在多次值勤中表现突出。这起暴力袭警的恶性案件发生后,凉州区公安局高度重视,该局局长王建平立即带领局领导赶赴医院看望褚中山,并表示要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抢救受伤民警。(兰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