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8万元换来两块羊肝羹 不高明:贪财者才上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0:00 东北新闻网

  今报讯(记者张浩)借两万元能得5000元好处费,这样的“好事”让在酒店工作的于女士碰到了。

  但最终,她花了1.8万元换来两块羊肝羹。

  设套:深圳老板催货

  于女士在沈阳某铁路宾馆做服务员,工作时认识了一名入住的客人,此人出手阔绰,谈吐不俗,自称姓郭,是吉林人,在沈阳经营一家药材公司。闲谈中,郭某提出要帮于女士找一份挣钱多的工作。

  10月21日上午,于女士接到郭某打来的电话,称其妹妹要来沈阳,他想给妹妹买几套时装,请于女士帮忙挑一下。于女士欣然同意。

  两人见面刚聊几句,郭某就接到一个电话。“深圳一个老板来了,他向我要货,可我的货还得三四天到,他让我拿5万元违约金。”郭某挂了电话,对于女士说。

  “对了,我还有个做药材生意的朋友,我看他那里有没有,你也跟我一起去吧。”

  进套:两万元回扣5000

  于是,郭某带着于女士找到这位自称做药材生意的“刘哥”。

  刘哥当着于女士的面谈起“血红素”这种高档制药原料。“我的货别人都预订了,看在老朋友的面上,你如果想要买,必须拿现金。”

  郭某同意了,定好用10万元购买1000克血红素。郭某带着于女士凑钱,途中,他说,这种血红素在深圳十分畅销,自己一倒手,就能挣5万元。“我只能凑8万货款,还差2万,你要是能借我钱周转一下,事后我给你5000元好处费。”

  于女士见有利可图,就将1.5万元存款全部提出来,又向朋友借了3000元,交给郭某。

  解套:血红素竟是羊肝羹

  见面后,刘哥拿出一个不锈钢饭盒,饭盒里装了两块标有英文字母、包装整齐的“血红素”。郭付钱时,刘哥说:“还差2000元,郭某不能走,你(于女士)拿着血红素给深圳老板送货,拿回货款后再付欠款。”但于女士来到指定酒店,哪有什么深圳老板。

  等她发觉上当,回来再找郭某和刘哥时,两人早不见了。于女士打开血红素的包装,发现里面就是两块羊肝羹,顿时傻了眼,“都是因为我贪财。”

  目前,沈阳铁路警方已介入调查。 ( 沈阳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