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黔南利用草山草坡发展特色种植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0:03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10月20日,贵州省黔南州农业招商引资暨特色农产品推介会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召开。据此次会议的负责人介绍,黔南州举办此次会议旨在借助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这股“东风”,重点向与会代表推介黔南特色农产品及农业产业化项目。

  近年来,黔南州结合实际,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现已建成优质米生产基地53万亩、优质玉米基地40万亩、优质烤烟基地26万亩、洋芋基地35万亩,建成一大批特色种植业生
产基地,全州年生产粮食120万吨、油料8万吨、商品蔬菜5410万吨、烤烟2.3万吨、茶叶1881吨、水果6.85万吨,为发展农业产业化奠定了基础。

  同时,黔南州各县(市)充分发挥丰富的草山草坡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畜牧业。现已建成大规模商品猪、商品牛、商品羊基地,大牲畜年末存栏120万头、出栏13万头。

  目前,全州现有

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01个,种植业订单已发展到68万亩,畜牧养殖业订单近90万头。独山东峰食品有限公司法国细刀豆加工厂、山东烟台佳农贸易有限公司长顺优质果品生产基地、瓮安冬秀娘泡椒厂等一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建成投产,既带动了黔南经济社会的发展,也为发展壮大黔南州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成功经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