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望京社区即将招聘“韩语片警”为居民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0:04 首都之窗

  10月23日从朝阳警方获悉,根据朝阳公安分局人口管理处提供的数字,望京地区现在至少生活着8000多名韩国人,占该地区外籍人口总数的80%,占了所有望京地区居民的一半。朝阳警方表示,朝阳警方决定扩充招聘朝鲜族协管员,公安机关还将专门招聘外语学院的韩语毕业生入警。

  据介绍,朝鲜族协管员进驻社区是从2004年开始的,望京西园四区片警孙鹏手:“
朝鲜族人与韩国人有相似的语言背景。有了韩语协管员,民警的很多工作就能顺利展开。”在孙鹏进入社区巡逻时,朝鲜族协管员老郑在他身旁担任翻译。“他是我的眼睛和耳朵,我天天请他帮我读这个区的韩文报刊,了解区内发生的事。现在有的韩国夫妻吵架都找我和老郑,让我给评评理。”孙鹏这样评价老郑。

  据了解,2005年8月底,一名韩国男子在望京四区一歌厅消费时,跟经理发生了口角导致了斗殴事件。在场的韩国人拨打110报警,但接警员不懂韩语,一名韩国人就直接跑到了南湖派出所。民警接警后,与朝鲜族协管员一起到达现场,发现双方都有悔意,于是通过调解使得双方和解。

  据了解,目前望京地区韩国人聚居最多的南湖派出所已经聘用了5名朝鲜族社区协管员。根据需要,朝阳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处领导表示,今后全市境外人员聚居地区都会在每个社区配备一到两名外语协管员,继续加大协管员队伍的建设。同时,南湖派出所专门聘用朝鲜族市民作为社区协管员。此外,为了加强对境外人员的管理与服务,公安机关将陆续在大专院校招收一批韩语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入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