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余艺术家采风轿子山昆明旅游打"雪山"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0:56 云网

  

 

  “采风”团助阵雪山旅游

  近日,昆明市委、市政府和东川区政府共同组织了为期4天的“七彩东川体验之旅”。此次体验之旅由昆明市政府副市长雷晓明带队,50多位作家、歌唱家、摄影家、音乐家和
新闻记者来到东川轿子雪山进行了采风。

  雷晓明表示,通过这次采风,希望能够激发艺术家们的创作灵感,把轿子雪山的美景宣传出去,打造昆明旅游的新亮点。轿子雪山风光秀丽,有着高山湖泊、森林、溪流、雪山等丰富的旅游资源,目前由于交通的关系,到雪山的游客主要局限于自驾车以及户外探险的游客,但是轿子雪山的美丽风光对不少没有去过的游客有着巨大的吸引力。目前,东川区政府着力于对轿子雪山的保护性开发,准备在上面建栈道、生态厕所和急救站,使之成为昆明人周末和长假的旅游天堂。

  地方政府热推雪山旅游

  轿子雪山东川部分是昆明市旅游二次创业的重头戏,同时更是申报世界自然遗产的项目之一。东川区旅游局局长吴学云告诉记者,旅游的发展对东川部分老百姓的脱贫和经济的发展有巨大作用。目前,作为基础设施的公路,正在紧锣密鼓地修建中,全长13公里、路宽6米左右的进山公路将一直通往雪山脚下的景区基地,公路预计明年竣工。

  对于攀登雪山的旅游设施,吴学云表示主要是建石头栈道,让游客能够安全攀登,不至于失去方向和目标,同时也起到了保护植被不受人为破坏的作用。还要在不破坏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建造厕所和救护站等基础设施。对于住宿,目前在山脚已经有能够容纳90人住宿的山庄,日后根据客流量还会进行扩建。

  雪山美景感动艺术家

  昆明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郝铁红认为,这次采风是对自己的一次挑战,旅游不再是单纯的享受,更是对特殊环境的征服,在这样一片未经雕琢的土地上体验人与自然完全融合的快感,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这里深深打动了她。郝铁红说:“相信轿子雪山也能通过艺术家们的眼睛、声音和手展现最美的风采。”

  画家樊一波在6米多长的画卷上现场速写了一路攀爬轿子雪山时所看到的景色。她说画家都会这样,看见美的东西就会情不自禁地产生灵感,有把它记录下来的愿望。在画卷上,她用画笔记下了轿子山美丽的轮廓和此行的经历。她告诉记者,虽然自己现在主要以人物画为主,但是这次来到轿子山,大自然的壮美深深感动了她,忍不住把这些美丽的景色都囊括在自己的笔下,回到昆明后还将把它继续加工,让轿子山的美丽风景真实地展现出来。(王云)

  责任编辑:唐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