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业务负责人答复上访群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1:24 北京日报

  日前,通州区马驹桥镇政府的会议室内,副镇长、规划科科长、财务服务中心主任、信访办主任坐成一排。对面是该镇柴务村的4位村民。一个月前,这4位村民到镇政府上访,一下子反映了12个问题。经过调查了解,马驹桥镇政府相关负责人约请上访者,对这些问题一一进行答复。

  镇信访办主任张宝礼先做了“开场白”:“今天来的都是大家反映问题的主管负责
人,他们最了解情况,大家再把问题摆一摆。”

  村民张福路首先发问:“村旁修建天然气管道的占地补偿款,一般人家也就一两万元,凭啥牛德永家得了5万多元?是不是因为他在村委会干过,和村主任走得近?”一些片面的事实,再发挥一些想象,村民的矛头直接指向了村委会。

  “每家补偿多少钱可不是由村委会定的。”镇财务服务中心主任穆顺亭接过了话头,并递给张福路几份存档文件,上面清清楚楚地记载着燃气集团与每户村民计算出的补偿款项、补偿标准,都有村民签名并按了手印。

  “所有的补偿户都认可了补偿款,燃气集团才把支票交给村委会,由村委会发现金。这些钱村委会一分也动不了。至于牛德永家的补偿款多,是因为他承包的是村里的鱼池,其他村民都是农田,补偿标准不一样,补偿面积也差得多。”

  仔细看了一遍文件,张福路边听边点头,接受了这个答复。

  村民赵朝明接着提出了第二个问题:“村南有5亩地是基本农田,可两年前被人建起了养猪场,什么手续都没有。”

  “您反映的这个问题确实存在。”主管规划、建设的副镇长赵明答道,“镇里虽然早就告知养猪场主人停止建设活动,但没有继续督察,是我们工作的疏忽。现在,我们已经把这件事上报到区国土局执法大队,限定养猪场在一个月内拆除还耕。逾期将依法查处。”

  村宅基地的批准、村财务的公开、村企业厂房占地……情况属实的,镇政府的相关负责人告知解决办法;情况不属实的,解释真实情况。一个答复会开了整整一上午。

  会后,镇信访办把会议记录进行了整理,把各个问题的处理意见张贴到柴务村的村务公开栏,柴务村的征地补偿款情况、村宅基地批准等也进行了公示。

  前两天,副镇长赵明到柴务村察看养猪场占地问题的解决情况,原来的猪舍现在已经平整出一片黑黝黝的新耕地。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