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1万游客赏红叶 山路人流常“塞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1:2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方芳通讯员康玲)“这比二环还堵!”本周末,香山迎来游客高峰,在通往香炉峰的中路,很多路段出现游人拥堵,经常几分钟上不了一个台阶。香山公园管理处统计,本周末两天共11万人涌向香山赏红叶。

  周六早上7时多,已经有游客陆续到达了香山公园。9时许,香泉环岛已经拥堵得厉害,一辆接一辆的公交车和周边省市的旅游车一步一挪地往前开,明显慢于步行速度,还没到植物
园附近,很多公交车就打开了车门,一多半乘客选择步行到香山。

  “哎呀,前面怎么不走了,别在这照相啊!”上午10时,在中路半山腰,很多游客发现前面走不动了,开始还以为是有人照相,但前面有人陆续折返:“别走了,前边堵了,走别的路吧!”由于下山太远,更多游人选择坚持人挨人、一步一挪地往上走。5米左右的山道,下山的人越来越多,上山的游客渐渐挤成了一列。上面的游人往下看去只能看到一片脑袋。

  “嘿,这速度爬山一点也不累!”有乐观的游客说。“给交警打电话吧,交警管不管堵人啊?”有人调侃。“一会要是挤散了,3点钟在售票处等。”有游客跟同伴交代。

  周六上午,记者从中路登香山,上山时堵了两次,下山时堵了三次,最长一次堵了二十分钟。香山公园向游客推荐了5条登山路,分别是:中路、南路、北路、御道、游览索道,但是多数游客还是选择从最近的中路登山。

  由于拥挤,很多团队游客被挤散,下午公园寻人的广播就没停过。公园管理处介绍,小孩走失的很少,大多数是成年游客走散。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