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至5年建成兰州生态型河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1:29 兰州新闻网

  本报讯雁滩南河道综合治理工程作为今年市政建设的重点工程,年内要确保完成河道全线疏通和全断面拆迁两大任务。10月23日上午9时许,承担南河道疏通工程攻坚任务的兰州军区援建工程指挥部和部队的400多名官兵、100多辆工程机械和车辆开进了608号路以东2860米的河道疏通工程现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宝生宣布:南河道综合治理“军地共建”工程开工。

  陈宝生指出,拥政爱民是我军的优良传统,人民军队在保家卫国的同时,积极投身地方建设。这些年来,我市南滨河路拓建、河洪道整治等许多重点工程都凝结了驻兰部队官兵的辛勤劳动,今天的工程现场仍然有驻兰部队广大指战员的身影。可以说,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我们的人民子弟兵。在南河道的疏通工程中,608号路以东的2860米河道开挖疏通工程采取军地共建的方式,这是南河道综合治理工程的一个突出特色,也是我市创建双拥模范城“六连冠”的一个重要载体和军地共建的标志性工程,民政部门和城关区的同志要加强服务,帮助解决、安排好部队战士们的生活,让战士们有更加充沛的精力和体力投身于工程建设。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津梁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工程的开工表示热烈祝贺,并向长期关心支持地方建设的兰州军区领导和指战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南河道疏浚工程全体建设者表示崇高的敬意。

  张津梁在开工仪式上讲话时强调,彻底治理南河道,确保防洪安全,改善人居环境,是发展所需、群众所盼。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我市对雁滩南河道进行了多次治理,但都没有从根本上解决河道淤积、流水不畅、污水直排、环境脏乱等问题。这次实施的综合治理工程,借鉴外地城市的成功经验,按照新的设计理念,坚持工程措施与生态措施相结合,用3到5年时间,把南河道建成环境优美、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生态型河道。这是市委、市政府在新一轮

城市建设中,坚持以人为本,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改善人居和发展环境,努力构建
和谐社会
的重要举措。通过这次综合整治,在完善南河道综合功能的同时,进一步改善周边环境,提升城市整体形象,为广大市民特别是雁滩地区的市民群众创造一个优美的人居环境。

  兰州军区副政委张秋祥说,兰州军区机关驻守兰州,与兰州人民同驻一座城,同饮一河水,积极参加和支援兰州市的基础设施建设,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他要求各参建部队一定要发扬我军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施工任务,把这项工程建设成为样板工程、精品工程。

  兰州军区副参谋长常贵祥,市政协主席左灿湘,市委副书记陈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晶中、王嵘,副市长马琦明等军地领导出席了开工仪式。

  作者:记者盛小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