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昔日趋之若鹜 今朝门可罗雀 大蜀山观光索道去耶留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1:3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秋日阳光灿烂,周末的大蜀山比平日里多了些人气,零星地能看见一些游人结伴登山,而蜀山观光索道依然保持着一贯的冷清。大蜀山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在即,蜀山观光索道是去是留?这一话题再次引起合肥市民的关注。

  曾有过短暂辉煌历史

  蜀山观光索道曾有过#短暂辉煌历史。1997年,一私人投资商放弃其他投资项目,倾全力投资800多万元从大蜀山北侧山脚的雪霁山庄到山顶,建成一条吊篮式观光索道。这是我市“我出地、你出资”兴建旅游景点的首次尝试。初次在家门口的山上看到“索道”这个新鲜玩意,合肥人对其倾注了绝对热情,一度出现过游客排队争乘索道景象。

  “负债索道”步履维艰

  遗憾的是好景不长,随着市民对“索道”新鲜感的失去,蜀山观光索道的经营状况直线下降,经常出现几天都没人乘坐的情景,使蜀山索道成了“负债索道”,要债者络绎不绝,到最后,索道公司连按合同约定付给蜀山森林公园管理处的基本管理费都交不起。公园管理处有关人士认为,从蜀山索道的经营状况来看,这一招商引资项目是失败的。由此,该管理处对索道公司打算在大蜀山南兴建娱乐滑道的项目也不再支持。而索道公司认为大蜀山景点建设尚不完善是本公司负债的原因之一,因此他们打算按照最初合同约定,尽快在大蜀山南侧修建“娱乐滑道”项目。双方意见有了很大分歧。

  要“娱乐”还是要“绿色”

  大蜀山索道是留还是拆?记者在大蜀山随机采访了几名游人。安徽中医学院的一位医生感慨道:“我上到大蜀山有几十次了,每次一会就走到山顶了,也没什么看的,不太明白当年为什么要建索道!”安徽大学的孙同学说:“大蜀山不是太高,索道有没有无所谓。”而家住双岗附近的一名女士认为:“这个索道的去留关键还得看大蜀山的定位,今后究竟是绿色生态还是娱乐休闲。”读者若对大蜀山索道的去留有什么意见,欢迎来电(3199488)发表看法。

  ·叶琳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