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昌路站增客三成有效疏导平稳分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1:49 新闻晚报

  

东昌路站增客三成有效疏导平稳分流

  二号线东方路站邻近站点今日客流平稳

  今天,轨道交通二号线东方路站迎来了封站后的第一个“早高峰”。与原先预料不同的是,从东方路站进出的乘客并没有大规模涌向邻近的地铁站。据东昌路站的统计,到今
天早高峰8∶45,进出站客流仅比平时增加30%。不过,地铁工作人员预测,明后天客流可能还有进一步增长,东昌路站已经做好了客流量增长50%的准备。

  东昌路站没感觉人比平时多

  上午7∶45,记者来到二号线东昌路站,看到进出站的人并没有比平时明显增多。到8∶15,乘客才略有增加。乘客金小姐告诉记者,平时上班一直都在8∶45左右到东昌路站上车的,知道东方路站关闭后,担心东昌路站人多,所以今天来得早一些,不过没感觉今天人比平时多很多。

  据东昌路站统计显示,今日上午平均每5分钟的进出站客流量在800人-900人左右,比平时增加100多人;从今早5∶30到8∶45,进出站客流总量为2.06万人,比平时增加30%。该站胡站长介绍,今天客流量增长并不明显,可能很多乘客还在摸索中,或在科技馆站、或在陆家嘴站换乘,也有可能一部分乘客选择了地面交通,不过,估计明后天客流量还会有所增加。

  科技馆站比平时多出1000人

  上午7∶15,科技馆站工作人员小陈早早到车站“站岗”:引导乘客至地面并告知出行路线。事实上,今天的“特殊站岗”大有必要。从早上7∶30至9∶00上班高峰时段,科技馆站的客流量比平日多出1000多人,值班站长称,“这1000多人主要是原先东方路站的乘客,到世纪大道上的浦项大厦、期货大厦、源深路、浦电路一带。”

  但是由于科技馆站本是旅游性质车站,周边公交车辆较少,再加上杨高路世纪大道路口地形复杂,许多一出车站的乘客茫然一片。一些乘客也建议,由于科技馆站出来地面空阔一时难辨清方向,世纪广场有关部门是否能设立清晰的方向指示牌,避免旅客走错方向。

  地铁积极疏导分流

  在东昌路站,售票口由原先4个增加到6个,另外专设“专售3元、4元一票通”柜台,总共7个售票处;进出站闸口也相应增加,进站闸口增4个,出站闸口增3个,总数为26个;地铁工作人员增加50%。同时,地铁广播和工作人员也在时时提醒市民东方路站已关闭,乘客可由2号出口换乘219路公交。

  东方路封站后,地面219路线路及时调整了走向,增设乳山路东方路、东昌路地铁站、崂山西路世纪大道、崂山东路4个单向站。因此,原先乘坐地铁要到东方路站的乘客在东昌路站换乘无疑最为方便。在地面,大约每10分钟就有一辆219路,从东昌路站乘219路至东方路,大约5分钟。在219路上,由于不少市民是第一次乘坐,大家都在讨论怎样换乘公交,而司机则很耐心地告诉市民如何换乘。

  此外,各个地铁站的站点指示牌上,原先标有“东方路”站的位置现在已明显标出“配合施工暂时关闭”的红色字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