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下岗工买车糊口被扣年 巴彦运管为啥如此霸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3:10 东北新闻网

  巴彦县兴隆林业局下岗职工宋恩录买的面包车,在办理了营运手续后就开始接送学生,没想到却被巴彦运管部门扣了将近一年,多次上访,求告无门。最后来到本报编辑部,向记者哭诉了他的遭遇。

  近日,记者来到巴彦县兴隆镇。宋恩录说,1999年,我和爱人同时下岗,生活十分艰难。为了生存,他向亲戚朋友借钱买了一辆微型面包车。买车后,本来应该正常办理手续
给车落户,可征费部门却让他交2000元钱的“修路捐资”,否则不给落户,但修路捐资的收据却是一张白条子。此时,宋恩录也没有什么太多的异议,认为大家都交了,我没有理由不交。

  但在办理相关证件时,却出现一波三折。本来落户时是营运车,车号是巴彦县营运车辆的黑L49037牌照,但运管部门却以营运名额已满,没有编为由没有给他办理营运手续,但每月却照交营运费。一直到2003年,运管部门拒绝宋交纳营运费。

  令宋恩录没有想到的是,2004年11月16日,他家所在的兴隆运管部门以无营运证为由将他的车扣押,并令他当场交出9000元钱的罚款,车被送到巴彦县运管部门后,却又令他交出7000元钱罚款才肯放车。他不知道为啥两家两个价,也不知道是否有法律依据。宋恩录痛苦地对记者说,我和爱人都是下岗职工,又没有任何经济来源,实在交不起如此巨额罚款。他说,我不明白,给车落户交纳“修路捐资”是否合理?如果合理,为什么全是白条子?运管部门既然给我办理了营运牌照,怎么又说“没有营运名额”?没有“名额”为什么给我办理了“49”营运牌照?没有名额为什么收了我的营运费?后来又为什么拒收营运费?他不明白这里到底有什么“猫腻”。

  现在,全社会都在关注下岗职工,执法部门的执法也在逐渐人性化了,宋恩录一家的生活陷入了绝境,他实在不明白,巴彦交通运管部门为啥要如此绝情地“执法”? ( 哈尔滨日报 作者: 王大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