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项特殊培训开学 市县"一把手"一起学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3:20 扬子晚报

  本报讯班长:淮安市委书记丁解民;副班长:南通市委书记罗一民、省建设厅厅长周游;班级成员:全省23个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县(市)委书记、县(市)长……这个“阵容”豪华的培训班就是省委组织部和省建设厅联合举办的城市规划专题高级研讨班。这么多市县“一把手”团团坐在一起当学生,这在省内还是第一次。今天上午,培训班举办了开学典礼。

  省委书记李源潮多次强调,一个市长的眼界,就是一个城市的面貌。省长梁保华也批示说,要增强城市规划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城市规划一直就是一门很深的学问。老百姓深有意见的“开膛路”、“停车难”等诸多问题,都跟城市规划不科学有关。省有关领导介绍,国家“十一五”规划中,提出要促进城镇化健康发展。江苏省也提出,推进“两个率先”,就要加快推进城市化和城市现代化。目前,全省城市化水平已达48%%,2010年要达到55%%。城市化已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动力和支撑。在如此条件下,城市规划科学与否就成为关乎民生、关乎“和谐社会”的关键。

  据介绍,这次的培训内容非常丰富,国内培训部分将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教授和部门领导讲授城市规划的基本理论与实践,国外考察部分将选择美国城市规划具有鲜明特点和代表意义的城市。学习结束后,每位一把手学员都必须写一篇对今后工作有指导意义的论文或心得。

  记者还获悉,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省里决定从四个层面来展开领导干部城市规划专题培训:一是“一把手”培训计划将一直持续到2007年,所有市县党政“一把手”和分管市县长都将被“轮训”一遍;二是三年内对全省重点中心镇党委书记、镇长进行一次小城镇规划建设管理知识专题培训;三是分期分批对全省规划建设部门领导干部进行业务培训;四是从全省规划和建设系统挑选100名专业技术人员赴国外学习进修半年以上,培养一批高级专业人才。(祖六四李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