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想考英语可选“替代”课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4:06 海峡网-厦门日报

  市招生考试中心昨日宣布自考英语免考政策三个重大变化

  本报讯 (记者 佘峥)对于那些英语不佳的自考考生来说,他们从2006年起就不必非通过英语考试不可了,他们可通过选修其他非英语课程来代替。

  市招生考试中心昨日宣布了自考英语免考政策发生的重大变化,有三条:一是,申
请免考(0012)英语(一)课程的考生可在自学考试其他专科或本科专业中选考不低7学分的若干课程,举例来说,如果某考生学的是会计专业,他不想考英语,那么,他可以从金融或法律等非会计专业的专科或本科专业中选考课程,当然,这些课程的学分不能低于7学分(大约为两门课程);

  二是,申请免考英语(二)时年龄暂不作限制。此前,只有年龄在35岁以上的考生,才可以通过在本专业选考三门课程来取得本科英语免考资格。

  三是,申请免考(0015)英语(二)课程的考生可在其他专科起点本科专业中选考不低14学分的若干课程(14学分大约相当为三门课程)。也就是说,攻读本科的自考考生,如果想免考英语,要么在其他专科起点本科专业中选考不低于14学分的若干课程,要么在本专业选考三门课程。

  英语(一)指的是专科英语,英语(二)是本科英语。

  市招考中心专家说,在此之前,有相当多英语基础比较薄弱的学生,因为老是无法通过英语这一关而拿不到毕业证书。预计这一政策实施后,可以将这部分考生从英语的煎熬中解放“出来”。

  招考中心的一位保卫昨天在获知这个消息之后,“高兴坏了”,几年来,就是因为英语,他一直没法过关。

  提醒: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剩下今天最后一天,社会考生可到市招生考试中心现场报名。详细内容请见本报10月9日和20日的报道。

  同步新闻:自考《商务英语》免考有新规(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