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育欠债让地方财政喘不过气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4:25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刘志国)“为完成‘普九’达标和对中小学危房进行改造,使地方政府财政有点喘不过气来。”这是大理白族自治州州长赵立雄21日向全国政协西部地区儿童事业发展状况视察团汇报情况时反映的。

  据介绍,大理是云南率先实现“普九”目标的地区,去年,小学、初中适龄儿童入学率分别达到了99.58%和98.73%。但“普九”目标完成使政府背上了3000万元的债务包袱。

  此外,大理州中小学有危房40万平方米,在过去三年里政府已筹措1.5亿元资金解决了20万平方米,仍有20万平方米学校危房无钱解决。

  据透露,州、市政府财政加起来每年可自由支配的钱也就五、六千万元。相对于巨大的教育欠债,地方政府实在是无力承担。“如果不对‘普九’欠债高度重视,将影响‘普九’成果的巩固。”赵立雄说。

  来源:《人民政协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