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正规医院也用“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4:56 新民晚报

  羊城晚报“看了你们的报道,我心里很不安。把没病的人说成有病,骗你三五百元还是小事,更多的医托把重病、绝症病人的救命钱骗光,耽误了他们的病情。我从事这行十几年了,经常因为间接害了不少病人感到后悔。”前天晚上,一名专门为各诊所介绍医托的联系人黄某在记者的劝导下,公开了医托的运作内幕。

  黄某介绍,现在雇佣医托的既有非法诊所,也有正规医院。挂钩不同医院的医托,
“拉人”的地点也不同:诊所医托到大医院觅食;而正规医院派出的医托,则把目光对准小医院及诊所。

  非法诊所雇佣医托就比较常见了。由于私人开设的医院或诊所财政支出相对灵活,因而雇佣医托也最多。少则几个,多则十几个,主要到大医院“拉人”。

  正规医院主要是那些领取了广州市社会医疗机构合法执照的民营医院,如广州大道某民营专科医院,除了在媒体上投放大量广告外,还长期雇佣医托到周边小医院宣传、拉客。该院负责人对此有自己的解释:附近的非法诊所太多,我们劝导病人来合法的医院就医,既是医院发展的需要,也是保障患者权益。

  黄某说,清晨是医托“拉人”的高峰。他们从各大医院门前把没有挂上号的患者不择手段地介绍到自己挂钩的医疗点,而大夫给患者开的大多是同一种药,“肯定吃不死人,但是也肯定治不了病”。每天下午三四点钟的时候,医托们就回到医疗点,从专门配药的人手里领提成。医托每成功拉到一个病人,就可以得到几十元的劳务费,另外还可以从病人支付的高额医药费中抽取10%到30%的提成。

  “一般的患者,医生随随便便就能开出3000元钱的药,医托能提成300元到1000元。”黄某告诉记者,一个医托每天平均能拉客二三个,每个病人每次付的医药费至少在500元左右,医托每天至少可以赚近200元。一月下来,起码有五六千元。这是一笔不小的收入,基本上不需要花费什么成本或力气,所以很多人愿意当医托。

  (张小磊林晓静任林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