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药店目前暂无货 市民淡定信政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各方正在敦促罗氏公开专利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汪令来、郑珮华报道:记者今晨从广州二天堂、金康等各大药店了解到,“达菲”目前并没有在广州零售市场上销售;一些大医院药房也未备此药。据悉,目前由广东省卫生部门掌握此药物贮存约两万盒。

  这一药物未在零售市场出现,主要原因是平时市场没有需求,而生产商也没有主动来推销。还有一个原因是这一药物太贵,每粒售价约15元。

  记者今晨在广州街头采访几位市民,他们基本上没有想到去买“达菲”。更多的反应是反问:目前国内有大范围爆发吗?一位查姓女士则明确表示,两年前的非典,政府已有足够应对经验,“如果真有疫情,相信政府肯定会想办法”。各方促罗氏公开专利一旦解禁将大量上市

  “达菲”是目前国际上唯一被世界卫生组织(WHO)确认和推荐的禽流感预防治疗药,由瑞士罗氏制药公司研制生产,罗氏独家拥有“达菲”的生产专利。目前,这家公司一直以确保产品质量为由,拒绝对外发放“达菲”的生产许可证。罗氏公司表示,如果人类禽流感爆发,公司可能放开“达菲”的生产专利。

  罗氏目前在中国的工厂中没有生产“达菲”,全靠进口或分装。

  世界贸易组织(WTO)本月18日裁定,未来大流感一旦爆发,疫情发生国可以复制任何抗流感药物而不受专利权的约束。据悉,我国也有药厂目前正在仿制该药物,一旦专利解禁获准生产,即可大批量上市。
药店目前暂无货市民淡定信政府(图)
图:各大医院都备有“达菲”。本报记者 陈国 摄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