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禽流感可能对“达菲”耐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医院未见抢购潮抗病中药研制中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廖怀凌报道:记者上午从广东省卫生厅获悉,根据《广东省人禽流感防治应急预案(试行)》的要求,卫生厅已经购买了包括1万盒“达菲”在内的应急预防性药物作为省级储备,目前正积极筛选抗流感的中医中药。广州市民对禽流感疫情反应平静,各大医院都没有出现抢购潮。

  省卫生厅助理巡视员何兆福透露,预防人禽流感的应急药物中,有国产药金刚烷胺和进口药“达菲”,但越南已经报告有病例对“达菲”出现耐药,因此广东下一步要从中医中药中筛选出一些有效的抗病毒处方。

  记者上午了解到,市民对欧洲迅速蔓延的禽流感疫情反应平静,没有出现像非典侵袭时的抢购药物风潮。而且经过了非典之后,广州市民对同类事件已经有了判断能力,不会再出现类似的恐慌。

  省人民医院呼吸科高兴林主任透露,目前没有病人要求开“达菲”备用,医院对该药使用也很少。因为“达菲”这一处方药是针对流感的药物,对普通的感冒无效,高兴林认为,市民没有必要存“达菲”,因为目前禽流感人传人机会仍低,而且病毒传染病的预防提高自身免疫力最重要。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