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新闻局长”新闻不断 台媒点评乌龙星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5:26 中国台湾网

  

台“新闻局长”新闻不断 台媒点评乌龙星级

  台新闻不断的“新闻局长”姚文智

  中国台湾网10月24日消息台“新闻局长”姚文智又出状况了,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立法院”教育委员会今天审查“新闻局”预算,国民党“立委”赖士葆爆料,“新闻局长
”薪水竟然比照“部会首长”,每年多领了24万元(新台币,下同),明显违反了台相关规定,与其职位不相称。

  据报道,赖士葆指出,依照台湾1981年“新闻局组织法”规定,“新闻局长”职位比照“十四职”,年薪应该是191万,但是“新闻局”还是依照1968年的相关“法律”,比照“部会首长”的标准领215万的薪水,等于每年多领了24万。面对赖士葆的“指证历历”,姚文智只能承诺未来将根据规定领薪水。

  此前,身为台“新闻局长”的姚文智已经是状况连连,被戏称为“最会闹新闻的局长”。除传出陪同陈水扁到中美洲活动期间,趁机与随团护士打沙滩排球、与空姐饮酒作乐、传达陈水扁的“荣邦专案”讯息混乱之外,还坚持花372万公家钱,在台5家媒体上,明目张胆地为当局攻击在野党的“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组织法草案”,令马英九也“叹为观止”。此外,更在前一段的台金钟奖入选名单已经正式对外公布2小时后,突然踩“刹车”,要求候选名单暂缓公布,引起业界一片哗然。

  台媒点评姚文智乌龙“星级”

  

  有鉴于此,台湾某媒体就拿姚文智做了一回时下流行的“星级”点评。文章认为,“新闻局”身为众家媒体的“执法者”,却是频频出糗,“大家长”更是闹出不少乌龙事件,文章由此端出“新闻局”煮的“乌龙面”大餐,进行星级点评。

  金钟入围反复奖 引大哗然

  乌龙指数:★★★★★

  

  台媒点评:台湾电视金钟奖出现了40年首见的天大乌龙事件“暂缓公布戏剧类入围名单”!虽然隔天姚文智为灭火连续4次接受媒体采访,但依然无法堵住悠悠众口。就算姚文智大呼冤枉,并不知道“新闻局”官员已经将金钟入围名单对媒体公布,但偏偏他是政务官,他是局长,就连“行政院长”也说“新闻局”要负责。

  结论:这碗超大的麻辣乌龙面,姚文智吃得真辛苦啊!

  花公帑(“国库之财”)骂马英九 叹为观止

  乌龙指数:★★★

  台媒点评:在NCC闹得沸沸扬扬,朝野严重对立的时候,姚文智却坚持花372万公帑在5家平面媒体刊登大幅广告,写着“拜托马主席悬崖勒马!别把NCC搞得‘脏’兮兮”。猛一看还有点政党味道,也无怪乎马英九会笑说“叹为观止”。用人民纳税钱为自己的政策辩护,而非用在“国家”形象、政令宣传,也难怪惹人争议,这也创下了台湾史上第一遭:“新闻局”用刊登广告方式为自己的政党政策辩护。

  结论:“新闻局”这碗面煮得太随性,煮面前忘了问问客人的口味,顺了姑意逆了嫂意,却还要客人付钱埋单。(徐丽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