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新版地图纳入9条地铁线路服务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6:22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军华) 同样是号称全新版的北京地图,在小贩们的手上却卖出了不同的价格,差别在于图上标有几条北京地铁线路。记者今天上午在地铁上看到,首次将9条地铁线路“铺进”地图的最新版北京交通游览图最高卖到了4元钱。

  对正在全力建设中的北京地铁,人们的确充满了期待。记者在乘坐地铁时看到,最新版北京交通游览图成了小商贩们最喜欢卖的商品。一位聪明的小贩一直在吆喝着:“全新版北
京地图,9条地铁线路全都有,4块钱一份。”这一招还真管用,不一会儿工夫,她就卖出了好几份。

  “就这价,还卖得特别好,而老式地图就卖一块钱都少人问津。”在车厢内忙着收钱的刘老太笑着对记者说。

  “看着眼前的这张图,感觉地铁离咱家门口越来越近了。”一位老者风趣地说。

  记者买了一份,看到这份由中国地图出版社最新出版的《2005北京交通游览图》上首次全部标出了本市9条地铁线路,这其中包括已经投入使用的一号、二号、13号、八通线,还包括正在建设中的地铁四号、五号、十号线(含奥运支线),就连此前很少对外透露消息、尚未开工的地铁九号线以及机场轨道专线也都标出了全部路线图。图中还有4条郊区地铁线路,它们分别是从永定门到良乡,从宋家庄到

亦庄,从高碑店到顺义,从西二旗到昌平的轨道线路。关心轨道建设的人们可以在图上清楚地看到地铁线路离自家门口有多近。

  中国地图出版社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地铁建设一直是北京人关注的焦点,但人们从媒体上获得的信息毕竟不直观,标到地图上人们看得就更清楚了。据悉,最新版地图受到众多投资商尤其是

房地产
开发商
们的青睐,这张图成了他们谋划未来的“军事地图”。

  记者从市交通委了解到,按照工程计划,建设中的地铁四号线将于2009年3月开始试运营;五号线将于2007年6月试运营;十号线将于2008年6月试运营。随着地铁线路的陆续开通,老百姓出门打“铁的”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