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垂落电线剐翻夜间骑车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6:2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杜新达)“那根电线就横在路中间,离地还不到一米五,晚上根本看不见,行人和骑车人经过这里实在太危险了。”前晚10时许,市民刘女士骑车经过宣武区阡儿胡同时被一根低垂在路中的电线剐翻在地头部受伤。昨天下午,她向记者诉说自己这段遭遇时仍心有余悸。

  昨天下午3时,记者来到阡儿胡同中段的小十字路口,在刘女士丈夫王先生的指点下
,记者看到路口南侧那根“肇事”的电线已被高高悬起,为防止垂落,长出的部分已被系在旁边的电线杆上。据王先生介绍,当时刘女士骑车由东向南拐弯,车速并不快,垂在路中的电线正好位于路灯背光处的阴影里。刘女士经过时,感到一根细绳似的东西从身上一直兜向头部,毫无防备的她一下被剐翻在地,首先着地的头部立刻肿起,附近几位好心的居民赶过来将她搀起,大家经过查看后才明白是一根低垂在路中的电线惹的祸。

  因为不知电线是否带电,不敢轻举妄动的居民们只好报警,在等待民警的过程中,又陆续有四五名骑车人经过此处但都没发现横在路中的“拦路线”,幸亏在场的居民提醒才没有再次发生危险。民警在现场查看后,为防止再次出事将电线悬起并进行了简单的绑扎。刘女士随后被送到友谊医院,经CT检查其头部后枕部有较大面积的血肿,身上也有多处挫伤。

  出事当晚,王先生与供电部门取得了联系,值班人员肯定地答复:“路中电线不属于供电部门,不归我们管理。”随后,王先生又联系了电信部门,值班人员告知,请刘女士保留好所有费用单据,等工作人员调查并向领导汇报后才能处理。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