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合肥市公安局开展“五学一推广”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6:40 公安部网站

  为推动学习型城市建设,近日,安徽合肥市公安系统开展了一场轰轰烈烈的“五学一推广”活动,引导和激励广大民警围绕全面加强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和建设“平安合肥”的目标,学理论、学法律、学科技、学电脑、学外语,并广泛推广学讲普通话活动,提高广大民警的综合素质,促进公安队伍建设更上新台阶。

  市公安局成立了“五学一推广”活动领导小组,局党委书记、局长周礼明任组长,
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杜明克任副组长,其他党委委员任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五学一推广”活动的日常工作。

  市公安局要求全体民警,特别是各级公安机关的领导同志,要充分认识开展“五学一推广”活动在建设学习型公安机关中的重要意义,不断创新学习载体,丰富活动形式。

  市公安局特别要求,公安民警“学理论”活动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关键在坚持与时俱进,核心在坚持党的先进性,本质在坚持执法为民”的根本要求,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围绕提高“四个能力”、“两个水平”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根本宗旨,牢固树立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

  “学法律”活动要坚持以促进严格、公正、文明、规范执法为目标,全面学习、贯彻《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重点学习《治安管理处罚法》、《行政许可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刑法》、《刑事诉讼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等常用法律、法规,为提高公安机关执法水平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证。

  “学科技”活动要突出弘扬科学精神,树立科学思想,学习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这一重点,紧密联系我市公安工作实际和本职业务,有针对性、有侧重地开展相关科学普及知识和专业科技知识的学习。

  “学电脑”要紧紧围绕科技强警,努力学习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安全知识、电子警务系统实战应用方法等。

  “学英语”要以服务合肥经济国际化进程为目标,围绕公安工作的实际需求,形成“学外语、讲外语、用外语”浓厚氛围,力争在两年内,使全市公安机关“窗口”和涉外单位有20%的民警能够用英语向外籍人士提供基本服务。

  “推广普通话”就是要使广大民警具备普通话、规范字的应用能力,并在工作及其他必要场合自觉地使用普通话和规范字,基本消除工作、交际中的方言隔阂。

  市公安局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处理好“五学一推广”活动和日常工作的关系,既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搞好“五学一推广”活动,又要保证各项公安工作任务的完成,在学习中,各单位一定要确保在人员、内容、时间、效果上的四落实,杜绝流于形式,消极应付。(政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