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六万公安民警进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7:01 公安部网站

  10月22日,山东省62000名民警走进考场,参加全省公安民警执法资格认证升级考试。

  当天,考试按照16个执法岗位,在全省各地共2000多个考场分别进行。记者在作为考场之一的山东警察学院看到,考试安排井然有序,走进考场的民警个个充满信心,纷纷表示这是对大练兵的检验,也是对个人执法素质的考察,将对今后的执法工作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全省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提高广大民警的执法能力和水平,今年年初,山东省公安厅在全省公安机关推行了公安民警执法资格认证和升级制度,制定出台了《山东省公安民警执法资格认证办法》等一系列规定,采取考试和考核相结合的办法,对全省公安民警的执法资格进行检验。

  为了发挥执法资格认证升级制度的杠杆作用,山东省公安厅将其与干部人事管理有机结合起来。明确规定,凡遇到民警晋职、晋级、晋衔、晋职称时,都要把执法办案、执法资格级别获得等情况作为考察和选拔的主要依据。而被暂停、取消执法资格或降低执法资格级别的民警,本年度不得晋职、晋衔、晋职称,并取消其评比先进资格。(人民公安报孙丽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