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纪念台湾光复6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7:5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林凌):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克辉24日在北京表示,两岸同胞应坚决反对“台独”,遏制“台独”,共同维护海峡两岸和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张克辉是在纪念台湾光复60周年研讨会上作此表示的。他说,台湾人民在抗日战争中的斗争对整个抗日战争的胜利,对中华民族精神的提升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说,目前,两岸关系发展面临着新的契机。两岸同胞应进一步加强交流与沟通,共同珍惜和维护这来之不易的局面,努力推动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统一的方向发展。

  本次研讨会由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中央、全国台湾研究会等主办,来自海峡两岸、港澳地区和海外的60多名学者与会。

  1945年10月25日,被日本侵占长达50年的台湾和澎湖列岛回到祖国怀抱,这一天被称为“台湾光复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