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浴霸市场进入成熟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7:1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浴霸市场进入成熟期(图)

  

浴霸市场进入成熟期(图)

  ■资料图片

  冬天洗浴,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件比较麻烦的事情。主要的原因在于冬季家庭的室内温度低,尤其卫生间里的温度让人感到很不舒适,所以人们在冬季多去公共浴池洗浴。但是这样又不是很方便,尤其对于上了年纪又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来说。

  随着浴霸产品的不断问世,正好弥补了人们冬季家庭洗浴难的这一不足。

  业内人士认为,浴霸行业正处于一个发展的成熟期。市场容量大,利润相对稳定,而且这种成熟期还将维持一段时间,所以浴霸厂商在小家电行业中还会有所作为。奥普浴霸的负责人认为,预计今年冬季的产品销量较去年同期将有40%~60%的增长。

  浴霸让洗浴不再冷

  装修接近尾声的王先生,新近购买了一台浴霸产品。他认为花七八百元钱买一台浴霸产品还是值得的,毕竟冬天洗浴的时候会方便许多。目前在冬季取暖领域中,浴霸产品普遍具备三合一功能,即取暖设备、照明设备、换气设备。而在这些功能中,取暖功能占首要位置,它最大的优势在于能够瞬间升温、热力可调。如果浴室中安装了浴霸,在打开取暖灯开关的瞬间,洗浴范围内温度可达25℃以上,无需预热,较其他取暖设备相比,使用方便而且节省费用。

  另外,浴霸产品主要以红外线辐射取暖,过去医院的理疗主要靠红外线灯照射。浴霸的红外线对人体有极佳的保健作用,因此一年四季使用浴霸都可以享受到日光浴。

  作为同时具备取暖、照明、换气等功能的产品,浴霸在七八年前刚刚进入沈阳的时候几乎默默无闻,直到近4年来,才逐渐被许多消费者所广泛认可。

  购房热带动浴霸销售

  近年来,房地产开发势头不减,促使购房者数量持续上升,这对于浴霸市场的发展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有数据表明,目前沈阳地区80%的购买新房的家庭,在安装热水器的同时都安装了浴霸产品。目前,房地产开发势头始终不减,购房者的数量也在持续增长,随之而来的是,人们对新房要进行装修。多数消费者都如王先生一样,在新房装修的时候就将安装浴霸视为一个必要的程序。

  浴霸的安装比较复杂。一般都要将其安装在浴室的顶棚上,所以一般新房在装修的时候将安装浴霸算做装修的一个程序。

  某品牌浴霸经销商认为,就东北地区来说,室内装修最好的季节为春秋两季,所以春秋是浴霸产品销售的最好时期。但是现在很多家庭在进入冬季之后,室内温度都不低,所以即使在12月份,搞装修的家庭也大有人在。因此,冬季浴霸市场也会有不错的表现。

  另外,目前市场上也有针对老房子安装的浴霸类型,如壁挂式的浴霸。这样的浴霸不必动用大工程,适合四季安装。文/本报记者李阳图/本报记者石立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