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的士起步价将降至9元 副市长推动公交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9:1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深圳市出租车起步价将降至9元。昨天,深圳市副市长张思平透露,出租车规范整顿一旦告一段落,政府将择机降价,并将择机增加出租车市场的投放量,首次将考虑增加2000-4000辆。

  昨天,深圳召开停车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调整新闻通报会,副市长张思平就停车费涨价、的士降价、轨道交通建设、大运量快速公交体系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为了
推动深圳“公交时代”的及早到来,张思平在谈到特区内常规公交明年要有大改善时甚至押上了自己的官帽。

  张思平昨天和盘托出了今后几年深圳在改善交通方面的其他行动计划。首先便是特区内常规公交改善。他透露,最近市政府已召开专门会议研究特区内公交改善问题,将力争明年见效。到2006年特区内公交改善有七项指标,具体包括有效投诉率要下降50%;线网覆盖率提高到98%;增加20条公交线路;改善车容车貌;事故率明显下降;司乘人员素质明显提高等。张思平表示,“如果达不到这七项指标,我本人将作出检查,调整分工;如果达不到这七项指标,我还将向市委、市政府建议,调整交通局领导班子;如果达不到这七项指标,我会向国资委建议,调整巴士集团的领导班子。”三个排比句由他口中掷出之后,会场顿时鸦雀无声。

  据悉,深圳市公交目标是“到2010年全市客运机动化出行的公交分担率提高到60%以上;中心城区高峰小时的路网平均车速为20公里/小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