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宁市城东区韵家口镇反季节西芹俏销省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9:23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西宁市城东区韵家口镇付家寨村的村民孙淑兰、张凯奇两口子成了村里家喻户晓的“明星”。这是因为前不久,他们依靠家里的信息机,让自家和村里的50万公斤反季节西芹远销到了上海、山东、陕西等地,按照每公斤0.175元的收购价格,仅这一项收入,就使付家寨村人均增收近200元。

  看到记者来采访,一直在地头忙活的张凯奇放下了手中的活,和记者拉起了家常:
“前两年由于不懂得掌握市场信息,我们是坐着等客商,使西芹大部分都烂在了地里,最后每公斤0.075元的价钱都没人要。现在有了信息机,我在家里就可以了解到全国市场的农业行情和价格信息。今年7月,我把我们村种植的反季节西芹的信息发布到了农业网站上,陕西、甘肃等地的客商马上就和我联系要求供货,而且价格高于往常,市场供不应求。”

  付家寨村地处西宁市东郊小峡口一带,自2003年起,城东区在付家寨村实施了“城郊农业精发展”的农业发展思路,鼓励农民做大、做强优势产业。为了进一步提高农民依靠科技致富的能力,去年6月,该区通过积极争取国家和省、西宁市项目支持,给13个村的20名农村妇女种养殖能手赠送了“巾帼信息机”。目前,经过该区妇联组织的培训,让村里的“能人”都迅速掌握了信息机的使用方法。现在,农户在自己家里就可以学习知识、了解行情、推销种养殖产品,以前坐等生意上门的情况一去不复返了。(记者 淑 霞 杜 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