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电:中国将加强对禽流感诊断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9: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法新社24日的报道称,中国政府正密切监控禽流感疫情,并于周一(24日)要求中国卫生工作者进一步熟练对禽流感的认知与诊断能力。

  中国媒体的消息称,中国医护人员所将面临的一个重要挑战,就是要实现对禽流感和破坏性较弱的其它流感类型间的甄别。医护人员必须提高他们的诊断技术,而流感多发季节已经开始。

  报道引述中国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的话称,鉴别能力的提高是中国疫情监控系统要解决的一个重要问题。

  中国方面已经表示,到目前为止,现尚未发现有中国公民感染H5N1型

禽流感
病毒

  为了防止禽流感爆发,中国的卫生与农业部门已经加强了协作,并建立了一套特殊的禽流感控制机制。

  毛群安还指出,“我们要提高防范能力,但没有必要恐慌”。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已下达指示,要竭尽全力阻止禽流感蔓延。中国林业部门也表示,将在其能力范围内尽一切努力监控可能通过侯鸟传播的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