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部分道路夜间不再抄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9:34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吴国钱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从上周开始,违法抄告数量不再作为民警工作考核的内容,同时,每天20时至次日7时30分,在不影响安全、畅通的前提下,将允许车辆在次干道、支路路边停泊。不过警方同时指出,上述决定并不是允许乱停车,而是用更严格、更人性化的方法管理违法行为,体现宽严相济、灵活执法的执法理念。

  

部分道路夜间不再抄告

  图为车辆上的“温馨提示单”。林红峰 陈侄辉 摄

  最近,一些把车停放在市区支路上的司机会发现,原来也许会是一张抄告单,而现在换成了《违法停放车辆温馨提示单》,提醒司机违法了,下次要依法停车等,这是交警一大队结合支队的精神推出的新举措。据警方介绍,抄告不作考核标准,不是说不抄告,而是在实现人性化管理的同时,提倡实事求是,大胆执法,加大力度执法,对违法的、引起道路秩序混乱的停车行为,照样依法严格处理,甚至实施更为严厉的拖车措施,民警纠违的数量可能反而会上升。“严格执法、文明执法、科学执法、灵活执法”将成为我市交警在日常执法管理中的新理念。

  交警支队颁发的《关于规范市区违法停车抄告制度的补充通知》要求,从10月20日开始,每天20时至次日7时30分,不再对市区部分支次道路上的停车行为实行抄告,允许居民在不影响安全、畅通的前提下,在次干道路、支路路边停车过夜。遇市民投诉或因违法停车造成交通拥堵的,辖区交警将及时做好登记取证工作,处罚违法停车努力做到合情合法。

  “考核是一个指挥棒,你考到哪里他跟到哪里”,吴国钱说,一个交警是否为好民警,要考核他辖区的道路是否安全、畅通,群众是不是满意,而不能光看他抄告了多少车辆。不再把抄告作为考核标准,这是交警部门创建人民满意活动的具体举措之一。为把温州的城市交通管好,我们提出了“走出三大误区、实现三大转变、提升三大水平”的举措。所谓走出三大误区,就是要走出观念上、管理上和考核机制的误区。

  交警部门透露,温州的机动车拥有量已达64万辆,而且以每年10万辆的速度在增长。在任务繁重、警力缺少的情况下,交警为了保城市道路畅通,管得非常辛苦,但还没有做到完全让老百姓满意。面对新形势,用老办法去解决新问题,老百姓肯定不满意,而且肯定管不好。在实际操作中,不能一味强调执法,要热情服务和严格执法相结合。人民警察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交通警察要努力提升执法纠违水平、提升辖区路段的管理水平、提升创人民满意率的水平。

  警方同时呼吁,希望广大市民支持理解交警上述举措,配合交警管好温州交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