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院长唐小平表示发热门诊随时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9:4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凌宇见习记者梁胤馨)非典时期极其出名的“发热门诊”可能会再度重现。昨天,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传染病院)负责人透露,作为指定的禽流感病人“首席”接收医院,他们已经进入“备战”状态,非典时期使用的发热门诊已经重新准备就绪,一旦发生疫情随时可以接收病人。

  市八院唐小平院长接受采访时说,广州目前未发现禽流感疫情,但作为定点医院,他
们已经着手准备一切,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贮备必要的药物、随时启动发热门诊;二是完善防治非典的应急预案和应对措施,增加禽流感的内容;三是抓紧时间对医护人员进行针对性培训,加强他们防治禽流感的专业知识。

  唐院长说,禽流感早期多数会出现发高烧症状,市民若高烧不退应引起警觉。

  对于香港市民抢购抗流感药物“达菲”,以及广州不少市民争打流感疫苗的现象,唐院长表示,有条件的市民可以去接种流感疫苗,但很多人以为接种了流感疫苗就可以预防禽流感,那就错了,流感和禽流感是两种不同的东西,流感疫苗不能防禽流感。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