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来华走私毒品被擒 两外国人在穗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9:4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曹晶晶 实习生 刘琼)两外国人向中国走私毒品2000余克,却在安检时被中国海关查获。昨日,马来西亚人刘振顺和新加坡人黎家顺走私、非法持有毒品一案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审。

  据检察机关指控,今年3月7日,刘振顺听从卖家的指挥乘飞机抵达广州白云机场入境,在入境时,刘振顺没有向海关申报任何物品,随后入住广州市环市路亚×国际大酒店,并
将所携带的3包粉末状物品藏匿于暂住房间的床垫下。第二天,黎家顺根据卖家的安排,去与刘振顺接头。其乘坐航班抵达广州白云机场入境,未向我国海关申报任何物品,在经过无申报通道时,海关人员在其行李箱夹层内查获两包无色结晶物品,净重2020克,并在其中检出盐酸氯胺胴。

  当天下午,缉私人员根据黎家顺的供述,经过周密部署,在黎家顺入住的广州市中×大酒店内将前来接收毒品的被告人刘振顺抓获,并在其暂住的亚×国际大酒店房内的床垫下缴获3包粉末状物品,经检验,其中两袋浅黄色粉末净重27.55克,并检出硝甲西泮。

  在昨日的庭审中,黎家顺对检察机关所指控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的辩护律师则称,虽然黎家顺走私的毒品数量比较大,但由于在白云机场就被查获,没有广泛流传出去,危害不大。且黎家顺在抓获后主动交待情况,并协助公安机关抓获另一犯罪嫌疑人,应考虑酌情减轻刑罚。刘振顺则辩称,自己事先并不知道所带的物品就是毒品,只是因为欠高利贷的债务,被债主逼迫来送“药物”的。本案将择日宣判。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