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军转干部周尚武“老马识途”争当先进性表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9:53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0月25日电(任硌、邓良奎)在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四川达州市通川区粮油局57岁的军转干部、老党员周尚武通过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从一个多次上访人员转变为一名争当先进的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

  周尚武1978年从解放军某部转业回到家乡,进入了粮食部门工作。他工作勤恳,多次得到表彰,领导和同事们都称赞周尚武是一头只干活不吃草的“老黄牛”。

  随着粮食系统改制,5年前,周尚武被安排内退。此时,周尚武的妻子早已下岗,儿女们也正在念大学或高中。

  “我这响当当的军转干部没功劳也有苦劳啊,咋就说下就下啊!”猝然赋闲的周尚武,感到了对政策的不理解和对未来的茫然,加上家里负担重,他心里总觉得像是堵了一块石头,闷得慌。这时候,不少和周尚武一样内退或下岗的战友们,不停地上门怂恿鼓动他写上访信,四处上访要求解决工作和待遇问题。于是,周尚武便加入到当地军转干部上访的行列。几年下来,周尚武不但成了“上访专业户”,而且还成了当地军转干部集访的主要组织人之一。

  在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通川区组织部门主动把党员学习教育读本,送到了周尚武等党员的家里,还请他们过组织生活。周尚武认真重温了毛泽东的《为人民服务》和《中国共产党党章》等。感受着党组织的温暖,对照着革命前辈的一言一行,周尚武再也按捺不住内心的愧疚,他对自己的所作所为作了深刻反省:“过去思想抛锚,放松了政治学习和思想教育,人生观、价值观发生偏离,党纪观念淡薄,因为一些私利琐事就放弃党性原则上访,带来了坏影响。而通过这次先进性教育,让我感觉到自己像老马识途,又重新回到了党组织的怀抱。何况党培养我30多年,使我成长为一名正连职军转干部,住上了套房,有工资拿,而且子女又都再就了业。我一定要做好表率,决不再做有损军人和党员形象的事情。”

  与此同时,对特困党员、军转干部等的慰问帮扶也在达州全市蓬勃开展。根据新政策,通川区委、区政府很快落实了全区军转干部和该享受定补的复退军人的待遇。组织上给周尚武等送来了大米、青油和慰问金。党组织帮他的妻子在街道开了个小百货摊,为老周在桌球馆找了份看管场子的活儿。这样一来,周尚武家每月的杂费收入加上工资,有了2000元左右,他和妻子两人的生活绰绰有余。

  今年7月底,有人再次鼓动周尚武趁八一建军节去军分区集会,然后到成都上访时,周尚武断然拒绝。他苦苦劝导说:“我们都是党员干部,一定要坚持党性原则,顾全大局。现在待遇也调整了,就不能再错误地向组织提过分要求了”。周尚武积极协助组织上平息了上访事件。

  如今,在周尚武的影响带动下,通川区125名军转干部全都明确向组织表态,决心要珍惜军人和共产党员的荣誉,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渡过难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