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最大地下自动化机动车停车场 昨天正式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9:53 东北新闻网

  今报讯(记者单长英)车主伸手轻轻刷卡,原本停在地面的车辆就沉到了地下停车场,这样的情节常常出现在国外的大片里。

  两年内,这种自动化停车场将在沈城现身。昨天,沈阳最大的地下自动化机动车停车场正式开建。

  这一自动化地下停车场位于青年大街万豪酒店南临的新建的皇朝万鑫地下。皇朝万鑫由3座建筑组成,总面积2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亿元人民币。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地下可容纳670辆机动车的自动化停车场。

  整个地下建筑分为3层,局部5层,主要设计为可同时停放670辆机动车的停车场。这一地下停车场建成投入使用后,停车者只要将车辆停靠在地面的车位,并刷卡后,车辆就会自动随垂直的升降装置降到地下,在管理人员的操纵下,自动进入到指定的位置。取车时,车辆也会自动升到地面。这是迄今为止,全国最大的自动化地下停车场。

  据沈阳市车辆管理部门透露,沈阳市日增新车达到200辆。实际上随着新车数量的突飞猛增,停车难的问题也凸显出来,在合理利用有限的地上资源外,开发地下停车场也将成为解决这一问题的办法。 ( 沈阳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