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偷完钱还抗捕 判你抢劫没商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9:59 新文化报

  本报吉林讯(记者 刘洋) 3人合谋偷窃,被发现后暴力抗捕,结果仨劫匪被判抢劫罪。日前,该案最后一名嫌犯何才落网,吉林市船营区人民检察院以其涉嫌抢劫罪向法院提起公诉,法院以抢劫罪,判处何才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2800元。

  2003年1月,无业人员何才等三人说最近大家手头都紧,有人提出去偷钱,几人一致同意。他们打算对水果店或小卖店下手,并进行了分工——何力及张玉两人负责佯装买货,
吸引店主注意,何才负责偷钱,一旦被发现,何力、张玉掩护他逃跑。

  当晚,3人来到一家水果店,按事先计划得手后先后逃走。店主觉得蹊跷,发现钱盒中的1000多元钱没了便立即跑出门追赶,没跑多远便追到张玉、何力二人。二人把店主打倒在地,打车逃离。

  事后张玉、何力二人被公安机关抓捕归案,因抢劫罪被判入狱,而负责偷钱的何才一直在逃。近日,何才因另一起盗窃案被劳教3年。审查时,警方意外发现何才两年前偷盗财物的犯罪事实。何才辩称自己在案件中只负责偷窃,并未实施抢劫行为,拒不认罪。但检察机关对整个案件进行充分论证后认为,因何才等三人偷窃前经合谋,有过善后、掩护的分工。偷窃后张玉、何力二人对被害人实施武力抗捕,实属故意,完全符合刑法第269条规定,并依法向法院提起公诉。(以上人物均为化名)(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