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白山风光奇绝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0:04 新文化报

  ●天池和红松阔叶混交林分别获誉“中国最美五大湖”和“中国最美十大森林” ●本报总编辑寇冠参加“中国最美的地方”评选颁奖晚会

  本报讯(记者 金凯 孙立国) 10月23日,中国国家地理杂志“中国最美的地方”评选结果在京揭晓,本报送选的展现长白山天池、长白山红松阔叶混交林风貌两处风光分别入选“中国最美五大湖”、“中国最美十大森林”。此次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的“中国最美的地
方”评选活动,吉林地区的评选由本报独家承办。本报总编辑寇冠参加了颁奖晚会。

  评选结果中,包括“中国最美十大名山”“中国最美六大冰川”、“中国最美五大湖”等15个地理类型,100余处风光。其中,本报送选的摄影作品充分展现了长白山的绮丽风光,专家通过作品,对入选“中国最美五大湖”的长白山天池的评语是“天池是我国第一深湖和面积最大的火山口湖,天池所在的长白山风光奇绝,是我国的绿色宝库、名贵药材之乡和藏有众多珍禽异兽的天然动物园”。而给长白山红松阔叶混交林的评语称“这个森林的原始性、壮观性、神奇性都值得赞美。针叶混交林已经罕见,原始的针阔混交林更难见到”。

  精彩评语

  天池是我国第一深湖和面积最大的火山口湖,天池所在的长白山风光奇绝,是我国的绿色宝库、名贵药材之乡和藏有众多珍禽异兽的天然动物园。

  精彩评语

  这个森林的原始性、壮观性、神奇性都值得赞美。针叶混交林已经罕见,原始的针阔混交林更难见到。

  (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