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谁说刷卡就不能打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0:0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作为一种安全便捷的支付手段,银行卡很受消费者欢迎。但近日本报陆续接到消费者投诉,说一些商家作出规定:刷卡就不能享受打折。这使一些商家的刷卡机成了摆设。

  市民耿广力先生说,前几日,他在长江中路上的某大酒店请客吃饭,总共吃了800多块。由于他身上带的都是各种银行卡和信用卡,没带多少现金,就习惯性地刷卡结账。但服务员告诉他:刷卡就不打折,最好还是用现金。这让耿先生在客人面前尴尬不已。毕竟
有好几十块钱的打折优惠,他不想浪费,只好打电话叫家人带现金来付账。

  前段时间,王先生在新站区一家小区买了一套房子,将近50万,付了40万现金后,他看到该售楼部有刷卡机,就提出用招商银行的白金卡进行透支,但售楼部不同意,声称刷卡机坏了不能用。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个别现象。一些商家嘴上虽说不拒绝刷卡消费,但总是采用各种打折优惠的“经济杠杆”来说服消费者用现金支付,或干脆就说刷卡机坏了,不能使用。

  为此,记者咨询了银联商务安徽分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据其称,商家采用打折、优惠、送礼品的方式,只是其一种促销方式,跟刷卡消费并无直接关系。由于刷卡要商家交纳一部分手续费,再要打折优惠他们不情愿。但如果有商家明明有刷卡机却拒绝消费者刷卡使用,他们会接受投诉前去处理。 (周平 陈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