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家庄查处15家违规声讯短信台 严打色情等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0:4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为有效维护声讯、短信市场的秩序,依法保护广大消费者与经营者的合法权益,石家庄市工商局交通分局近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声讯、短信市场专项治理整顿,查处各类声讯、短信息非法经营案15起,查扣违法印刷品广告2000余份。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和科学技术水平的飞速提高,声讯、短信息市场也获得了前所未有的迅猛发展,声讯、短信息服务业已经成为通信领域中最活跃的力量。但
是在利益面前,一些不法声讯、短信供应商为牟取暴利,采取滥发短信、强制收费以及通过大量发布含有淫秽色情、封建迷信等不良内容的服务广告等方式欺骗、误导消费者,严重扰乱了声讯、短信市场的健康发展,使声讯、短信服务在成为消费热点的同时也成为了投诉焦点。

  工商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少数电信网络运营商、短信供应商,在未经消费者定制的情况下,提供影讯、交友信息等服务,强制收取信息费用,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而个别声讯台开设“姓名解析”、“两性探秘”等栏目,这些栏目毫无科学知识可言,严重毒害青少年,污染社会风气。同时,声讯、短信市场还存在着超范围经营广告业务、欺骗误导消费者等一些违法行为。

  在此次执法行动中,针对不良声讯、短信隐蔽性强、专业性强的特点,市工商局交通分局以外围收集证据为突破口,对不良声讯、短信进行调查摸底;与通信网络运营商密切协作,解决检查中的技术难题;建立了石家庄市通信行业互动维权网络体系,通过1600315这一免费投诉、举报电话,向全社会收集不法声讯、短信的相关信息、证据。在掌握证据、获得技术支持的基础上,执法人员兵分多路对存在问题的声讯台进行突击检查。目前,在全市范围内共检查60余家声讯、短信台,查扣违法印刷品广告2000余份,起到了良好的社会作用。(记者孙超 通讯员郭月红 范立宾)

  来源:河北日报网—燕赵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