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淇会见法国社会党代表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0:5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飞鹏)昨天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刘淇会见了法国社会党全国书记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一行。

  刘淇向客人介绍了我国当前政治经济情况和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他说,当前,中法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各方面交流不断增强,高层互访日益频繁,中法互办文化年取得巨大成功,对加强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好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两国
关系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法国社会党是法国重要的政治力量,为推动中法关系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共产党愿意与法国社会党在独立自主、相互尊重、互不干涉的原则下,进一步加强了解、发展关系。

  刘淇说,刚刚闭幕的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是一次里程碑式的会议,在坚持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第一要务、发展是硬道理思想的同时,又与时俱进地提出,发展必须是科学的发展。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要求要以人为本,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统筹经济社会、城乡、国内发展与对外开放、人与自然协调发展,最终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刘淇还回答了对方提出的环保、收入分配、进出口贸易、奥运筹备等问题。

  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说,在当今多极世界中,中国的地位、作用不断提高。在应对全球化挑战中,法中两国有很多共同的观点。法国愿意在发展欧盟对华关系中发挥独特的作用。他祝愿北京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

  中联部副部长张志军会见时在座。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