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连海关推行"网上支付" 税收日均140万元[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1:0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大连10月25日消息(记者张四清通讯员孙晶 刘远)日前,大连海关与中国光大银行签署了“网上支付”协议。至此,中国光大银行成为继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之后第六家与大连海关签署协议开展网上支付业务的银行。

  

大连海关推行"网上支付"税收日均140万元[图文]

  大连海关与光大银行签订协议(张毓麟 摄)

  记者从大连海关了解到,2005年1-9月大连海关接受网上支付税单数2738票,支付税费达2.5亿元人民币,实现网上日收税费近140万元。大连海关推行“网上支付”,给企业带来多处方便。

  减小现金在途风险。“网上支付”通过税费款项的自动预扣和实扣,不仅节省了企业往来于银行与海关之间的交通成本,而且免去了企业携带现金的在途风险。

  

大连海关推行"网上支付"税收日均140万元[图文]

  海关关员在通过网络进行征税(周建伟摄)

  企业通关效率倍增。据大连海关统计,目前该关办理通关手续的海关作业时间平均只有1个小时左右,但是由于有的企业没有实现网上支付,到银行办理缴税、核税再到海关办理货物放行手续,企业通关往往要花费较长的时间和交通费用。通过网上支付,实现了款项的即时电子核扣,其余的税单流转业务是由银行负责办理。这样为企业在海关现场交单的当天完成海关放行手续提供了技术上和时间上的保证。对于企业来说最快可以在半天之内完成海关放行提货手续。

  海关积极推广的实现网上支付业务,想企业之所想,为企业减小现金在途风险,是企业提高通关效率,实现利润最大化的关键,因此,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青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