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水源地污染调查 水质性缺水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1:02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裴静怡通讯员粤水婷)记者日前从水利部门获悉,“广东省城市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障规划”已经正式启动。

  据调查,广东是全国排污大省,但是排污量大与治污力度滞后,加剧了水资源短缺的矛盾,广州、东莞、深圳等珠江三角洲发达城市水质性缺水问题突出,全省约有1600万人受到水质性缺水的制约,水质性缺水有向山区扩大蔓延的恶化势头。

  今年初夏,广东开展了全省范围内大规模的入河排污口普查摸底和主要城市饮用水源地污染源的全面调查。在这次大规模水事活动中,广东省水文局投入700多名工程技术人员和100多万元资金,今年底完成21个地级以上市50多个城市饮用水源的污染源和全省上万个入河排污口调查、造册、登记、备案。

  目前,这一规模空前的入河排污口和城市水源地污染源普查、摸底行动已经进入尾声。日前启动的“广东省城市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障规划”是一手抓普查、一手抓整改的行动,根据普查暴露的城市水源问题,有针对性地实施科学取水、供水、用水,为今后一个时期城市饮用水水源地合理布局、有序管理提供客观依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