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关于加强红十字会工作的意见将正式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1:22 兰州新闻网

  本报讯 10月24日,记者从市政府有关部门获悉,《关于加强红十字会工作的意见》于近日经市政府同意下发,开始实施。

  该《意见》指出,我市将抓紧理顺市红十字会管理体制,在人员、编制、经费等方面得到落实,争取在2005年底以前完成理顺工作。县区各红十字会要根据工作需要逐步理顺管理体制,在未理顺体制之前,要保证有专职工作人员,能独立开展工作。

  该《意见》规定,公安、交通部门对红十字会接受用于救助和公益事业的捐赠物资,要按照法律和行政法规的有关规定享受减免有关费用的待遇,优先安排运输、优先放行。对依法标有红十字标志运送救灾救济物资的车辆,经批准免交养路费和路桥通行费。

  市、县区红十字会要组织群众普及救护知识,参与现场救护,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降低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同时,市红十字会要积极组建造血

干细胞捐献工作站,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宣传、报名登记、咨询服务工作,推进全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的开展。

  作者:记者贾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