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岐山会见布拉格市市长帕维尔·贝姆一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1:41 首都之窗

  10月24日上午,市长王岐山会见了捷克布拉格市市长帕维尔·贝姆一行。

  王岐山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中国致力于加强与东欧国家之间的联系,为促进北京与布拉格这两座首都城市之间的往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当前,北京奥运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但在工业化、城市化进程加快的这个发展阶段,北京要实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在软硬环境上仍然面临着很多困难。三大奥运理念的实现
,核心是人的素质的全面提高。北京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努力实现城乡、经济社会、人与自然的协调发展,建设和谐社会;要借奥运契机,整体提升协调发展能力;要继续扩大开放,与各方面建立全方位联系,让他们了解我们并找到参与奥运的机遇。我们不但要介绍你们所需要的,也要了解你们有什么。相信此次访问,将会进一步促进双方在经贸、文化、艺术、科技、体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帕维尔·贝姆说,十五年来,我三次来北京,深深地感受到北京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布拉格愿意成为北京的良好合作伙伴,愿意加强双方在经贸特别是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等方面的合作,并从现在着手建立和培育两市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

  副市长张茅、捷克驻华大使托马什·斯麦坦卡会见时在座。(记者徐飞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