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将立法规范器官移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2:10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10月23日透露,我国正在着手制订器官移植法规,整顿规范日益发展的器官移植市场。

  黄洁夫在长沙举行的中国(湖南)国际移植医学暨胰岛移植治疗糖尿病论坛上指出,
虽然中国的器官移植近年来在技术上有了很大的发展,但是存在的问题也很多,“立法已到了非做不可的时候。”黄洁夫介绍,器官移植市场的混乱状态已引起中国政府的高度重视。

  中国将成立器官移植委员会,制订器官移植的相应法规与技术准入。建立器官供体共用网络,保证供体来源的透明度。

  器官移植近年来在中国发展迅速。据黄洁夫介绍,仅2004年,全国就有肝移植近2600例,肾移植6000例,器官移植在数量上仅次于美国,居世界第二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