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热心读者提出168件"立法建议"彰显社情民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3:18 扬子晚报

  本报讯省政府首次向社会公开征集立法建设项目活动昨天告一段落。近一个月来,省政府法制办和本报编辑部先后收到省内外热心读者提出的立法建议项目168个(件)。公民参与立法的热情令人感动。据悉,省政府有关部门将对建议项目及时认真梳理,一些有价值的建议将被吸收到新年度政府的立法计划。以下是本报再次选登的部分建议。

  立法禁止蚊香裸烧

  建议人:宁彩云

  主要理由:蚊香裸烧一是容易引发火灾,对人民财产安全形成一定威胁;二会产生有害消费者的烟尘,还污染环境,如果密闭燃烧,上述危害会降到最低程度,应当规定蚊香生产商配售专用燃烧器皿,并有相应的宣传和推广义务。

  立法回收废旧电池

  建议人:汤通生

  主要理由:当前,电池的使用非常广泛,废电池对环境危害大,我有次想找一个专门回收废电池的地方扔废弃的电池,然而花很长时间,却没有找到这样的地方。我还曾专门跑到有废电池回收箱的一大型超市,但去后工作人员却告诉我回收箱已经撤了。废电池完全可以变废为宝,据测算,一吨废干电池可回收131公斤铜,160公斤锌,因为对废电池进行资源化利用,是利国利民、一举多得的好事。

  立法治理短信诈骗

  建议人:颜斯林

  主要理由:我经常收到很多莫名其妙的短信,有的内容不健康,有的则是广告,还有铺天盖地的中了大奖的谎言。垃圾短信一个接一个,真恼人。前段时间我身边还有朋友因为诈骗信息而上当受骗,积攒多年的钱都因轻信可恶信息而付之东流,如今他还没有从受骗的阴影中走出来。如果对发这样短信的来源进行追究和严惩,就会避免很多悲剧的发生,打击那些利用短信诈骗的不法分子。

  餐饮娱乐业用地应立法

  建议人:朱桂军

  主要理由:我家附近有很多餐饮娱乐场所,一到夜里十分吵闹,影响了居民休息。居民为此找他们理论过数次,甚至发生过武力冲突,能否开辟一块专门的用地,与居民住宅保持适当距离,实施集中管理,使这些餐饮娱乐场所在不扰民的同时又能正常经营。

  信息公开应立法

  建议人:季慈祥

  主要理由:当前各级政府工作难推进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信息不公开,特别是人们比较关心的收费依据等不公开,这容易让政府与人们之间产生误解,不利于政府工作的顺利开展,应对人们关心的信息及时公开。(白京祖六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